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校领导专题调研图书馆评建工作

为促进各部门沟通协作,合力推进评建工作,4月26日上午,常务副校长王志刚、学校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财务处、采供中心等部门人员到图书馆调研评建工作,调研会在图书馆407会议室召开,图书馆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评建办副主任张瑜主持。

图书馆馆长王爱霞围绕“图书资料核心指标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案、图书馆建设的其他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参会人员围绕图书馆建设特别是图书资料达标建设进行了研讨。

王志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图书馆的评建工作,指出图书馆干部职工对指标体系内涵研究深入,对照标准,找准了差距,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制定和采取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对图书馆建设发展及下一步评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图书馆在学校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要求,对照指标,寻找差距,明确思路,采取措施,突出重点,强化弱项,补齐短板,注重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突出纸质图书藏书量、学生图书借阅量、图书馆服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典型材料等三个方面的重点建设。并就图书馆扎实做好教学评建工作提出要明确发展定位;坚持服务面向;提高工作站位;聚焦工作重点;凝聚工作合力;优化育人环境;重视特色建设;加强制度和队伍建设;加强硬件建设等建议要求。

上一条:学校领导带队专题调研学科专业建设

下一条:学校组织观测点建设诊断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