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学校组织观测点建设诊断反馈会

4月24日中午,学校在明志楼南518召开了观测点建设专家诊断反馈会。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王志刚主持。

教育部评估专家、山东交通学院李景芝教授对学校40个观测点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性的反馈,将观测点归为四类:理念组织型、条件建设型、过程进行型、成果彰显型,强调了四类观测点建设的要点和思路。从学校迎评准备的角度,介绍了评建工作做好“五条线”:数据支撑线、观测点合格线、材料过硬线、访谈形象线和参观展示线,详细解读了合格评估的要求,介绍了专家组考察的重点,举例说明了学校评建工作的重点。

常委副校长王志刚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教职工对李教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活动是学校自评建工作启动以来对评估指标观测点建设最详细、最系统、最权威的诊断指导,李教授以其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严谨作风,以其对指标体系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以及丰富的评估实践经验给我们以专业性的指导,对我校评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就学校下一步做好教学评建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工作站位,要在深刻认识评估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评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性上再下功夫。二是着力精准评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指标内涵要求、增强评建工作的准确性上再下功夫。三是突出工作重点,要在强弱项、补短板、对标建设、对表实施,做好诊断评估整改、增强评建工作的针对性上再下功夫。四是狠抓责任落实,要在观测点建设上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增强执行力和评建工作的实效性上再下功夫。五是强化组织领导,要在组织协调、检查指导、督查督办,完善评建工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和评建工作的协调性上再下功夫。最后他强调,评建工作任务重,全体干部教职工要提振精神,扎实工作,完成今年评建任务。

上一条:校领导专题调研图书馆评建工作

下一条:学校组织教学单位评建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