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学校组织教学单位评建工作指导

为了加强各教学单位评建整改工作开展,切实对标本科合格评估各指标要求,做好支撑材料建设工作,4月21日,学校邀请教育部评估专家、山东交通学院李景芝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和交流。

上午,常务副校长、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和教务处、人力资源处、评建办相关人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共计22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中,李教授从教师档案资料、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教材教案与讲稿、课程考核、课程实验、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其他工作等9各方面,深入讲解了教学材料的规范性问题。通过分析合格评估对教学材料的要求,结合在历次评估检查中所发现的典型问题,对二级学院在评建工作中如何进行教学材料建设做出了具体指导。

下午,在教务处、人力资源处与评建办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李教授分别与各二级学院进行了交流,主要围绕课程建设、师资建设、条件建设及文件资料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

专家对各二级学院的问题细致“把脉”,开出了有针对性的“药方”。各二级学院收获颇丰,加深了对本科合格评估的内涵理解,明确了对二级学院工作的要求,便于针对目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开展精准评建工作。

上一条:学校组织观测点建设诊断反馈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教学评建观测点诊断与辅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