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学校召开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见面会

为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建设,3月5日-8日,学校邀请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专家对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诊断评估。

3月6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在图书馆407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西安石油大学原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吴伟教授,专家组成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白丽娜教授,西安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杜京义教授,专家组管理员、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研究员牛梦虎,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长杨健君、副校长刘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评建办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文亮主持。

会上,副校长刘星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评估专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整体情况。他指出此次学校委托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专家进校诊断评估,目的就是让我们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学校评建工作在本科教学单位的深入研究。希望学院能够通过此次诊断评估,发现目前以及潜在面临的问题,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建的目的。

专家组组长吴伟教授就本次诊断评估专家组日程安排,从评估目的、评估依据和评估流程做了具体说明。他强调,专家组各位专家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为依据,按照评估工作要求和工作规范,在审阅学院自评报告、数据明细表等材料的基础上,将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座谈了解、调阅试卷论文、考察教学设施、查阅支撑材料等方式,进一步对学院进行全面考察,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作出评价和诊断,提出考察意见和建议,并就学校的迎评工作进行指导。

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院长刘振侠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校企合作、招生就业以及学院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成员就人才培养定位、教学大纲修订、教材编写情况、实践教学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交流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校图书馆、终南书院、学校教学成果展、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的精雕—数控加工虚拟仿真实验室、无人机多功能实验室、智能制造与数控加工实验室等。

本次诊断评估专家组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必将对我院进一步做好评估整改工作、提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巨大帮助。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将以积极的态度、认真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确保诊断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上一条:诊断评估专家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