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学校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见面会

为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学校邀请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对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诊断评估。3月6日上午,学校在明志楼518会议室召开诊断评估专家见面会,评估专家有西安工程大学原教务处处长万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刘人境教授、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军生教授、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徐菲女士。学校出席本次诊断评估见面会的有党委书记阎东明、常务副校长王志刚、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张瑜、经济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由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张瑜主持。

会议开始,阎东明书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办学定位、招生就业、人才培养质量、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万明教授从评估目的、评估依据和评估流程就本次诊断评估专家组日程安排做了具体说明。紧接着,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郭鹏教授以民办高校经管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题目,从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应用型人才培养支撑体系、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存在问题与改进思路等四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最后,三位专家分别就经济与管理学院如何落实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定位、如何体现学科专业发展特色、如何解决师资不足的问题、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实践教学经费投入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指出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交流结束后,专家们参观了学校图书馆、终南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财务共享实验室、综合实验室、跨境电商实验室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

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以专家诊断评估为契机,配合专家认真查找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并在专家的指导建议下,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与专业特色,补足短板促进建设,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上一条:学校召开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见面会

下一条:学校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诊断评估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