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专家莅临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为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建设,3月5日-8日,学校邀请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专家:西安石油大学原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吴伟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白丽娜教授,西安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杜京义教授,对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诊断评估。

3月6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在图书馆407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研究员牛梦虎、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长杨健君、副校长刘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评建办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文亮主持。

会上,副校长刘星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评估专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整体情况。专家组组长吴伟教授就本次诊断评估专家组日程安排,从评估目的、评估依据和评估流程做了具体说明。紧接着,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院长刘振侠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校企合作、招生就业以及学院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成员就人才培养定位、教学大纲修订、教材编写情况、实践教学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交流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校图书馆、终南书院、学校教学成果展、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重点实验室等场所。并随机进教室听课、看课,深入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上课情况。

评估考察期间专家组成员深入学院,访谈了所有学院领导;分别召开了专业负责人、教师、实验室老师及教学管理人员以及学生座谈会;调阅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试卷、毕业设计(论文)等相关资料。通过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面的评估考察,更加全面、深入、具体地了解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为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审核把脉。

3月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407会议室召开教学诊断评估反馈会。会上,专家组组长吴伟教授代表专家组通报了专家组的考察情况,反馈了专家组考察意见。专家组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和评估考察情况,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产学研合作、教学管理、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意见反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再鼓干劲,做实做细,提升信心,迎接教育部的正式评估,并预祝合格评估取得好成绩。

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院长刘振侠作表态发言,学院将认真梳理、归纳总结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对标对表,以问题为导向,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迅速抓好整改落实,为迎接正式评估奠定坚实基础。最后,学校副校长刘星对专家组的辛苦付出、提出的专业意见建议和指导学院评估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会不断加大投入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平衡资源,补齐短板,优化教育教学条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激发动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刘星校长要求,学院要以本次诊断评估为契机,保持一股劲,坚定聚焦推进合格评估评建工作纵深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合格评估评建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合格评估指标的顺利完成。

上一条:学校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交流会

下一条:诊断评估专家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