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学校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交流会

3月8日下午,学校在明志楼518会议室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诊断评估专家交流会,出席交流会的评估专家有西安工程大学原教务处处长万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刘人境教授、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军生教授、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徐菲女士。学校出席交流会的有党委书记阎东明、常务副校长王志刚、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张瑜、教务处处长朱延波、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书沛、经济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会议由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张瑜主持。

张瑜就本次专家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诊断评估工作进行了回顾。专家组本着认真负责、高度敬业的精神从进校前认真审读自评报告和状态数据,撰写审读意见,在进校期间通过看课听课、走访座谈、调阅论文试卷、查阅相关材料、考察实习基地、深度访谈等方式对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诊断。

万明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总体诊断评估意见。他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逐渐清晰,本科人才培养逐渐走上发展正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质量监控体系,教风学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就业体系基本符合本科合格评估的三个基本条件:基本符合教学要求,基本符合质量要求,基本符合指标要求。但在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双创教育、实习实训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还存在许多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随后,刘人境、王军生两位专家从办学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方案、教学管理、教学改革等方面,以不同的视角反馈了个人考察、审核、评估的意见,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改进建议。

郭鹏院长在表态发言中讲到,本次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加强人才培养、提升教育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水平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三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对经济与管理学院今后的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照单全收,针对问题,学院将深挖病根、及时拿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开展实质性的改善推进工作,并及时向专家讨教求证。

党委书记阎东明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表示感谢。他高度赞扬专家组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对专家组高强度的辛苦劳动、高效率的工作作风、高水平的专业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给予的建议、提出的希望予以诚恳接受。结合专家意见,他谈到,学校在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应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全校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改变全员思想观念;二是对各学院存在的共性、重点问题要重点攻关,力争用6-9个月的时间,使我校整体状态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三是再次梳理学校办学思想定位和具体举措,充分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

通过本次诊断评估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以专家组反馈结果为指导,认真整改,抓紧落实,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召开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见面会

下一条: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专家莅临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指导本科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