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EN|
书院动态
终南新闻
终南书院举办“解备考迷茫,助圆梦远方”考研讲座

                       

为进一步帮助2021届考研学生深度了解考研政策,精准选择目标院校。终南书院特邀长期从事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沛教授于916日晚七点在明志楼311报告厅为2021届考研学生做《解备考迷茫,助圆梦远方——2021考研政策解读与志愿选择》专场报告会。终南书院全体员工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终南书院执行院长张涛主持。  

   

王沛教授分别从研究生招生的历史与变化、考研大潮与个人志愿抉择、考研中的志愿变更与调整及考研信息填报的技术问题等四个方面开讲。他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考研录取分数线鼓励大家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并详尽解读了2021届考研的政策变化点同时,根据自己多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提出很多可行性的建议。最后,王沛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考研问题耐心予以解答,整场讲座赢得了场下同学的阵阵掌声。  

   

终南书院张涛院长在报告会最后进行总结,他强调,同学们应时刻关注终南书院考研交流群更新的信息,提高信息利用率,避免报考扎堆,避免调剂,妥善选择目标院校。最后对王沛教授表示感谢,并且对2021届考研学生做了考研报名前的战前动员  

   

次报告会,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指明了复习的方向,使他们知晓了2021届考研的政策变化点,有效掌握了一些研究生院校选择和报考相关技巧,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  

上一条:终南书院组织召开2022届辅导员考研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终南书院召开2021届学生考研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