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取得优异成绩

9月19日至9月21日,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于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本届比赛学院共遴选出11件作品参加本届比赛,最终取得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5项,省级三等奖5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主要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

本届大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据悉,本届大赛自全面启动以来,陕西省共有47所学校参赛,参赛作品398个。内容涉及机械设计制造、智能控制和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作品突出反映了陕西省青年学生对智能家居、智能控制以及智慧养老助老等幸福家庭方面的深刻认识。

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学院成立了学院大赛工作组,在院领导的积极推动下,各参赛组认真筹备、组织协调,最终由李文燕、王斌老师指导的作品《弯腰助力器》,获得陕西赛区一等奖。

通过竞赛,学生的创新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自信心和团队意识,有助于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机械设计与机械制造事业之中。今后,学院将汲取大赛经验,引导和教育青年学生努力学习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努力践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战略目标。

 

上一条:学院和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