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喜报!我校成功获批增设2个新专业
2022-02-28 来源:教务科研部 作者:李思璋 审核:朱延波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人工智能、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等2个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备案。

人工智能属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交叉性学科,它与计算机科学、信息学、数学、神经生理学、认知科学、心理学等众多学科有极强的关联性。目前,人工智能在计算机领域内得到了广泛的重视,并在机器人,经济政治决策,控制系统,仿真系统等方面得到应用。本专业的主要就业领域在教育、医疗、金融、机器人和安防等领域,毕业生可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的搜索、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等研究、教学和开发管理工作。

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适应通用航空领域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并遵守无人机法律法规;掌握无人机系统设计、制造、通讯、导航和航空航天等理论知识,具备无人机结构设计、系统设计和操控等实践技术,具备无人机挂载设备的设计、制造、组装、调试和测试等技术,能够在无人机设计制造、无人机软件开发、无人机应用技术等领域从事生产、研究和组织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将按照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夯实专业内涵,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学校将充分利用现有教学条件,加大教学投入和专业建设力度,保障新办专业的教学要求,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致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全体师生的慰问信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