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动员大会
2020-12-28 来源:教务科研部 作者:奚颖 图片:融媒体中心审核:朱延波 点击:[]

12月25日上午,学院在建德楼203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管理员、骨干教师代表以及各职能部门正副职领导等两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研部朱延波部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庾鲜海副院长对报告专家支希哲教授进行了相关背景介绍。

然后支教授主要从合格评估的背景、目的、方针、原则、重点、指标体系、评估程序、结论;以及如何开展迎评促建工作;基本办学与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标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尽全面的介绍。并结合西安航空学院评估情况进行对照说明。强调要开展迎评促建工作,就要做到“七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科学规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机制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对标建设到位”。

最后,杨健君院长就我院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作动员讲话。明确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是对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全面的检查,是对综合办学实力的严峻考验,迎评促建工作也是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大事。更是促进学院规范办学的难得机遇。学院要把“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二十字指导方针贯穿于评建工作的全过程。

为迎接并确保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顺利通过,杨院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重要意义。开展评估工作是国家提高教育质量、加大教学投入、深化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我院加快建设具有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普通高校重要任务。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学院2025年前的核心工作。指标体系涵盖学院建设发展的各个方面,也是学院整体办学水平的全面评价。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积极配合,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共同把评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三是认真调研学习,摸清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学院教务科研部要负责和组织落实好,相关工作人员及教师,到已经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同类院校进行调研和访谈。邀请评估专家学者到学院来开展专题报告,解读指标体系和相关政策。尽快摸清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四是凝心聚力,周密部署,全面备战,扎实工作,对标检查,查找差距,系统管理,实现目标。密切关注教育部修订后的新指标体系,按照指标体系一一查找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整改,促进教学基本建设和管理的规范化,健全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及时总结经验,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顺利实现通过“合格评估”这一目标。

本次合格评估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院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全面启动。希望全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敬业的精神,鼓足干劲,齐心协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地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不辱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努力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喜报|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董事长袁汉源先生获“年度教育功勋人物”

下一条:学院隆重举办学风建设先进事迹分享暨总结表彰大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