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11-15  点击:[]

立足新起点、明确新任务、创造新辉煌,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于11月13日顺利召开,因疫情防控需要,结合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际情况,大会以视频会议方式设2个会场举行,第一会场设在南校区建德楼202报告厅,第二会场设在北校区德雅楼303会议室。

校团委书记童杨梓、校团委副书记乔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雄、学院办公室主任吴君、院团委书记张一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新智、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蔡铭淇、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朱迪、各校级学生组织、兄弟学院学生会成员及全体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苟秉宸教授发来祝贺视频,他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大力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苟秉宸教授希望学生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好这次大会,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及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一同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雄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嘉宾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与会代表、学生青年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他肯定了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就和为学院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全院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要提升道德修养,锤炼高尚品格。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让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三是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明德青年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都须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新智致辞,作为校级学生会代表,她对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紧密围绕同学的实际需要,要以同学的参与度和满意率作为评价尺度;二是要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培育服务项目,认真服务同学成才成长;三是要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精品活动,打牢学生会工作阵地;四是要加大干部培养力度,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学生干部队伍。

院团委书记张一诺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副书记江浩作《学代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蔡铭淇作题为《立足新起点明确新任务创造新辉煌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学生会工作新体系,书写青春篇章》的学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代表们审议了学生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出席校第二次学代会正式代表。

大会向全院学生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要勇敢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知名度的应用型民办大学奉献青春力量!

闭幕后,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至此,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对引导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担当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当今社会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我们要以此为起点,青春昂扬,踌躇满志,明确历史责任,不负时代重托。也愿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大的底气、志气、骨气投身于学院建设中来,继续谱写青春新的华彩篇章!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