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明德学院与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8月21日,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薛建军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围绕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学院执行董事赵天骄、院长张渤、党委书记杨健君、副院长薛康、院长助理兼学院办公室主任支晓、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刘星、教务科研部副部长王庭良、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副院长朱延波参加调研会。

会上,双方就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双师”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方式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在教育教学组织、“3+1”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共同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设立“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开展“订单班”培养。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薛建军首次到访明德学院,他详细介绍了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体情况以及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具体要求。他表示,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常重视人才,不但需要科研型人才,更需要大批应用型人才。非常高兴能与明德学院这样欣欣向荣的学校合作,希望双方在学生实习、人才培养方面加深合作,同时欢迎学校的教师来企业交流。

院长张渤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围绕传统专业改革、“新工科”专业发展,学院在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始终在不断探索,不断优化。我们希望行业顶尖企业支持引导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同时,学院的教师也需要去企业摸爬滚打加深对学科专业发展的理解,促进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全院上下不忘初心,始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发展,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走出一条特色发展道路,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

本次校企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学院与企业合作的途径和水平迈上新台阶,为今后双方关系向纵深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力度和广度还会持续加强。

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3月,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气缸套行业产销量、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企业,全球领先的动力活塞组件系统供应商,世界级的端对端供应链管理服务商。目前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26家,其中国际合资合作公司3家,美国、德国、俄罗斯3家海外子公司;成为致力于发动机零部件、汽车电子、智能驾驶、智能装备、国际贸易、资本运营等多领域发展的跨国企业集团,入选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上一条:西安众智空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赴我院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学院与苏州苏通人力资源公司开展合作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