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弘扬工匠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学院邀请大师工匠进校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学生成长成才620日下午,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特邀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陕西省首席技师”黄孟虎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高技能人才成长的舞台》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凯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人力资源处处长白秦川、科研处处长周强、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童扬梓、学院副院长殷锐全体学工干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黄孟虎以自身经历开场,从“热爱是基础,学习是保证,团队是关键”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在中航西飞工作30年的难忘时刻,描述了我国工业飞速发展中基层工作者克服的一个又一个难题,展现了中航西飞人勤劳拼搏的精神,传达了属于中航西飞人的家国情怀。作为一名有30年工作经验的高级技师,用自身真实生动的一线工作经历,告诉学生们专业技能要过硬,理论与实践要相结合系统学习和日常工作经验积累是一名工科人的专业素养责任与担当是中航西飞人的使命,“传帮带”精神是中航西飞人的传承。师生分享了黄孟虎工作室2012年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带领大家认识到了团队在工作中的重要性

黄孟虎结合自己工作30年的亲身经历,为在场师生们上了一堂实战经验丰富的教育课。讲座最后,黄孟虎告诉学生们,无论什么职业干得好就是好职业,我们正在迈向中国制造2025的路上,装备制造业在未来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我们要学习谷文昌以“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胆魄,要热爱工作,不断学习提升,融入团队,相信自己一定能把工作做好,做出自己的成绩!

讲座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为黄孟虎颁发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特聘教授证书,报告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师生纷纷起身争相与黄孟虎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校举办欢送2023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 “5.25——心灵树洞,让我听你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