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长安区春天花园社区开展“小手传承雷锋魂,童心共筑中国梦”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3月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长安区韦曲街道春天花园社区、艺林春天幼儿园联合举办了“小手传承雷锋魂,同心共筑中国梦”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

经过前期支部同社区、幼儿园的对接,在支部书记罗夫惠的带领下,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在韦曲街道春天花园社区广场,老师和志愿者们将幼儿园儿童分为“了解春分节气知识”、“春日画蔡丹活动”、“春日贴风车活动”和“寻找春天的足迹”四个小分队。学院学生志愿者们带领各自分队的儿童开展活动,让辖区孩子们充分了解到春分节气的相关知识,体验到了自己动手画彩蛋、制作风车、制作“永生花”的乐趣,志愿者们互相配合、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培养了孩子们的耐心和细心,提高了孩子们的创造力、想象力。

社区工作人员与家长们对支部志愿者的表现予以高度赞扬。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时光,还让他们在动手实践中增长了见识,培养了团结协作的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新时代文明新风尚。支部将继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学雷锋与志愿服务一体化,鼓励学生党员在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属于明德青年的雷锋故事。

上一条:【书香经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阅享新时代、书香满明德”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厚德经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