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厚德经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宣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3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联合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共同策划并举办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宣讲会,学院2023级本科生参加了宣讲活动。宣讲会由2023级辅导员张朋主持。

宣讲会上,来自学院“星火”宣讲团的三名学生党员为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毛可奕分享了自身赴学校周边红庙村参加支部志愿服务的经历,跟随志愿者们走进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总站开展“多样秦岭,万物有爱”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活动,号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新时代活雷锋。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宋怡春介绍了自身前往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到贤镇到贤村、惠店村等地为群众宣传反诈骗知识,帮助当地村民识别和防范各种诈骗陷阱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呼吁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中,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力量。学生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胡梦莹以“雷锋精神永流传,青春当属志愿红”为题,讲述了志愿者们参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的“筑梦远航”云课堂活动,结合自己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中的亲身经历和感悟,深刻剖析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并表达了自身践行雷锋精神、服务人民群众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通过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宣讲会,使同学们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真谛和力量,激发了大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发挥党建带团建的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乐于奉献的优秀大学生贡献力量。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二周辅导员工作例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