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王志刚常务副校长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学科专业建设

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5月16日上午,学校在明志楼北606室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专业研讨会。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常务副校长王志刚,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周强,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郭鹏、学院行政副院长兼党委书记何文举、副院长雷娟、副院长刘敏、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延波主持。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郭鹏分别从专业集群理念下的专业建设、新文科牵引下的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突破口-产业学院建设三个方面汇报了专业建设思路及举措,将我院专业分成了财会类大专业群(会计学、财务管理)、产业类中专业群(能源经济、金融学、金融科技)、商务类小专业群(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并提出了发展策略。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敏对金融产业学院的建设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产业学院建设前期调研、建设情况及下一步设想及探索。雷娟副院长介绍了能源产业学院的发展前景,依托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做好服务政府、企业,培养双师型教师,解决学生就业等工作。

最后王志刚副校长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总结了四句话,一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管理团队在专业集群建设、新文科建设、产业学院建设方面理念较为先进,前期调研论证较为充分,建设思路清晰,建设内容、任务明确,举措切实可行,对此值得充分肯定。二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上述三个建设,在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学科专业建设能力和水平、办学实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和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三是要深入研究、探索将上述三个建设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对经济与管理学院这三个方面的建设充满期待。四是经济与管理学院要在上述三个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培育特色,形成亮点及办学优势,同时在专业内涵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不放松。近期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形成特色。

3D384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汇报会

下一条:祝贺西安市软科学研究会年会在我校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