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我院青年教师解蕾获陕西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

2020年5月至12月,陕西省教育厅举办了主题为“课堂革命,陕西行动”的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比赛依照学科大类分为文科组、理工科组、术科组,又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我院举行初赛推荐解蕾和余露露两位老师代表我院参加校内选拔,学校从11人中推荐四人参加省赛。最终,我院青年教师解蕾获得省级优秀奖。

解蕾老师主讲会计专业基础课程《财政与税收》四年,在教学中,她采用基于BOPPPS优化的多元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了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探索与实践,通过导入、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和总结六个学习阶段,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和“课程教学目标导向”的教学理念,促进了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

她参赛的两个内容分别是《财政赤字与国债》和《市场失灵与政府干预》。解蕾老师参赛的教学设计,充分吸取疫情时期线上教学的经验,将MOOC资源、学术前沿讲座等开放性资源纳入到教学设计之中,与既有的线下讲授相结合,极大地丰富了教学内容。

面对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表彰,解蕾老师表示,比赛只是一个起点,“以赛促教”才是自己参与比赛的最终目的。

据悉,本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共有3万余名教师参赛,共269名教师获得省级表彰。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圆通制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作能力网络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20年第三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