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经济与管理学院为了拓展学生对专业前景的了解,增强学生的就业意识,提升学生职业规划平台,11月24日,特邀请深圳市共同基金公司董事长、中国著名资本战略顾问、投资银行专家、西北工业大学EMBA客座教授丁洋教授为学生讲授金融时代的资本之道及投资银行职业规划。本次讲座由郭鹏院长主持。

首先,丁洋教授列举保险、基金、财务公司等学生较为熟悉的商业机构作为切入口,让学生们了解到投资银行对于市场的重要性。接着,丁教授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投行模式、投行的特点以及投行环境。而后,丁教授就大四同学面临的工作就业问题,专题对投行面试程序、面试技巧等也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丁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和经常遇到的问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形象,让同学们醍醐灌顶,对课本上枯燥的知识点有了更加鲜明的认识,对于金融学未来发展有更加清晰的认知,对于自身未来发展就业也有了较为明确的思路和规划,为学生注入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的动能和强心剂。学生们积极提问专业应该如何与就业前景相结合、如何更快的了解市场发展等问题,丁教授耐心解答并给学生推荐可以考取的一些行业证书以及网络学习渠道等。讲座最后郭鹏院长做总结发言并为丁洋教授颁发“校外导师”特聘证书。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陕西省第五届“福斯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产教融合研讨会--暨百千万工程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