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新进教师教学与科研工作研讨会

2020年9月7日全天,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明志楼北507会议室举行了新进教师教学与科研工作研讨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王乐、新入职的8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郭鹏院长对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跟上明德发展的步伐,继续坚持研究生期间的研究,继续和导师团队保持密切联系。期间逐个对新进教师未来研究方向以及授课方向做了指导和点评,为新教师答疑解惑。

其中,周腾老师讲述了《农民专业合作社风险分类与管理研究》的情况,并表明未来将对农业经济、政府债务以及金融等领域进行大量研究。

孙敏老师讲述了以前研究文章《基于业绩指数和潜力指数的西部地区民间投资绩效研究》,并表明未来将主攻人民币汇率问题以及货币政策问题方向。

杨才芬老师讲述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财务舞弊识别研究》,并表明未来的研究方向为数据分析和财务会计、金融创新的税法规制研究以及不完全信息动态博弈论下的审计工作。

郑心怡老师讲述了《调查关于中国市场消费者对于共享单车的体验及态度》,并表明未来将选择《国际贸易学》、《外贸英语函电》、《国际贸易英语》以及《听说社交礼仪》作为自己的代课方向。

黄珍老师讲述了《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波动对我国新能源上市公司盈余持续性的影响研究——基于新能源股票市场的中介效应》,并表明未来将对商业数据分析、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等作为主要课程,主攻研究方向为市场营销中数字营销的数据分析部分。

最后,郭鹏院长对新进教师解读了“缩小授课边界,突出研究方向”的教师职业发展思路,提出大家可以按照自己所选的研究方向进行深入研究,并对新进教师给予期待和厚望。交流会的最后,学院也听取了新进教师有关教学和科研的各项有益建议,争取尽力做好科研工作保障,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支持。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产教融合再推进 共育新型会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