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工作室
黄土匠心工作室

“黄土匠心工作室”成立于2023年,由我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白佩鑫同学组建成立。现有成员10余人,分别来自工业设计,视觉传达,播音主持等各个专业。现入驻保宁堡秧歌第四代传承人,安塞腰鼓第十六代传承人。下设四个部门:办公室、运营传媒部产品设计部、陕北非遗社。工作室位于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2号实训楼北512室。

现已开始售卖陕北非遗文化产品:定制肖像剪纸、剪纸伴手礼安塞腰鼓、秧歌服饰、鼓棒、明德元素“十二生肖”“春夏秋冬”系列剪纸等地域特色非遗物品

工作室拥有各专业领域的人才,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当中,工作室成员荣获省级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其中,以陕北秧歌、陕北剪纸为研究发展方向的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

工作室日常进行陕北非遗系列活动,如雕刻机剪纸创新玩法,西安周边学校“非遗进校园”活动,安塞腰鼓动作指导,剪纸文创产品设计培训会等诸多创新类活动,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喜爱。在推动创新型非遗项目发展的同时,为我校营造了良好的非遗文化气息!

上一条:探界创意网络科技工作室

下一条:十贰向榆影视传媒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