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召开2020级学生学风建设工作汇报会
2021-04-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胡梦妮 图片:王飞 审核:高超 点击:[]

良好的学风是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为了解2020级学生在入校近一年来的学习情况,查漏补缺,为接下来的教育教学打下基础,4月29日上午,学校在明志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级学生学风建设工作汇报会。校长杨健君、党委书记阎东明、党委副书记董昊、财务总监马晓军、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汇报会。

2020级学生辅导员聚焦所带班级情况,围绕坚持思想引领,深化学风培养,重视知行合一,以协同专业的建设路径、依托平台的建设举措、以赛促学的建设抓手等方面进行汇报。

董昊副书记就大家的汇报内容进行分析点评,对目前出现的学生管理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他指出,学风建设是学校立德树人的根基,加强学风建设目的在于帮助学生提高各项学习成绩及专业技能,对于学生来说,这是大学期间最基本的需要及收获。

杨健君校长对辅导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对学生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重视培养新生的学习能力、认识和适应社会能力、思考和分析问题能力,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是要严格学生管理工作,严师出高徒,加强学生的自律意识,遵守校规校纪。重点关注学习困难学生,制定不同类型学生的教学标准和要求,帮助他们不断提升学习技能。三是要学以致用,在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目标下,以赛促学,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创新创业活动、第二课堂等方式来提高自身实践技能。四是要明确“育人”是我们的工作使命,只有班风、学风基础稳固,才能让每位学生在大学的学习期间有所收获。学风建设工作,需要每一位学生工作干部共同努力。

通过本次汇报会,大家相互交流和学习,就一些共性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及整改措施,为进一步加强2020级学生学风建设和教育管理打下了基础。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全力帮助学生切实改善学习风气、提高学习成绩及专业技能、规划树立人生目标。

上一条:校长杨健君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明德学院航模队赴生源中学参加文化艺术节表演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