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举办“四史”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专题辅导报告,邀请陕西省委党校李晓燕教授作报告
2020-11-0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张亚平 审核:童杨梓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0月30日下午,学院举办了“四史”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专题辅导报告,邀请陕西省委党校李晓燕教授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杨健君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昊主持。

大会第一项,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第二项,我院党委书记杨健君同志致辞。他强调,开展“四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是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家国情怀,树立正确历史观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开展“四史”教育专题学习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大会第三项,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孙一辰同学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

随后,杨健君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为党校培训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主任授旗并颁发聘书。

开班仪式后,李晓燕教授作了题为《学习社会主义五百年历史 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专题辅导报告。

根据教育部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学院开展“四史”教育专题系列辅导报告,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院交流,让“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使师生在学“四史”中深化思想基础、升华感悟境界、厚植家国情怀。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郑汉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童杨梓、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思政课教师、党员代表及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

明德青年信仰公开课旨在引领青年思想,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平台,邀请知名专家学者、青年教师、校友、学生志愿者等进行讲演,以他们独特而专业的视角为明德青年筑牢信仰之基,把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内化为自我需要和自觉行动。今年上半年,学院成功举办两季信仰公开课。

第三季明德青年信仰公开课以“四史”教育为主要内容,面向全院师生,结合预备党员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教学计划,开展“四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从而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上一条:学院在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团干部组)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学院在2020年TI杯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