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隆重召开2020级高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020-10-11 来源:高职学院 作者:陈丹青 审核:王君涛 点击:[]

10月11日上午,西安明德理工学院2020级高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明志楼中厅隆重举行,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秦忠,副总裁梁新胜,总裁助理刘海燕,行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狄忠胜,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杨健君,白鹿原学生军训基地副主任伍继强,军训团团长李东君,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军政干部及800余名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董昊主持。

开学典礼在奏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杨健君作了题为《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高职学院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陪伴新生一路成长的家人与老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杨书记回忆并介绍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21年来的办学历程。他引用纪录片《大国工匠》中的人物事迹,从李克强总理对当前我国人才需求的阐述到华为等民族企业的艰苦发展,既有“时代楷模”、“雕刻火药的大国工匠”的火药技师徐立平不惧危险“雕刻”火药,又有“最美奋斗者”、“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航天工程焊接技师高凤林心平手稳焊接火箭,还有为国家重大项目贡献重要力量的精工技师胡双钱、宁允展、方文墨等,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勉励着同学们可以追求理想,勇往直前。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以理想引领人生,追求理想,勇往直前。二是要以品格锻造人生,独立思考,明辨是非。三是要以行知感悟人生,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四是要以奋斗无悔人生,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带上热情和梦想,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成长为有思想、有见识的明德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谱写绚烂华章。

刘雪梅老师代表全体教师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四点期望,一是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二是要做一个会规划生活的人。三是要尽快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兴趣。四是要立家国情怀,培养大国工匠意识。

赵志航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进行发言,他号召同学们在大学要尊师重道、刻苦学习;博采众长、广泛涉猎;开拓创新、学会思考和实践。

学院领导郑重地为新生代表授予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徽。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行了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白鹿原学生军训基地副主任伍继强宣读了2020级新生军训团表彰决定。

学院党委副书记、军训团第一政委董昊进行了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向支持军训工作的白鹿原军训基地以及全体军政干部表示感谢!向圆满结训取得佳绩的同学表示祝贺!董书记从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军训过程与收获。第一,军训工作整体组织有序、标准严格、内容丰富。第二,发挥了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的作用。第三,达到了强健体魄,磨炼意志的效果。期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培养高尚品格,练就扎实技能,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现场领导、嘉宾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

2020级高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院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赴学院开展交流合作和校园招聘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