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暑期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2020-08-15 来源:语言文化传播学院 作者:吴君 审核:崔建斌 点击:[]

8月13日上午,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在明志楼311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研讨会。高级职称教师、学院领导、各专业(课程)负责人、教学管理团队、学生管理团队成员等参加了会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英籍教授Kenya Pressley应邀参加了会议。院长崔建斌主持会议。

会议中,英语﹑德语﹑日语﹑翻译等四个本科专业负责人以及大学英语课程负责人和高职应用英语专业负责人就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分别介绍了各专业(课程)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培养模式﹑师资队伍﹑专业特色和实验室建设等基本情况,分析了专业发展、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思路,总结了与部分国外高校﹑企业合作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提出了通过“校企合作”推动“学生就业”的设想。随后,赵旭东书记简要介绍了各专业学生近三年的招生、就业情况,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对于课程思政和心理健康教育,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提出了建议。

Kenya Pressley教授就外语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符合我校实际的的建议意见。

最后,崔建斌院长作了题为“国家战略视阈下外语专业建设目标、路径与示范”的总结发言。他从师资力量、招生规模、培养过程、就业质量四个维度,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各专业建设发展的现状。他指出,在高等教育持续发展、转型发展、变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应该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秉持育人强校初心、打造特色优质课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树立育人为本、发展为要、本硕贯通的人才培养方略。他希望大家乘长风、逐沧浪,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抓住重点,在总结展望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大学的根本使命、教育教学的新变革、科学研究的新范式、人文与科技的新交融。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育英才。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院的发展具有指导性的意义,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饱满的热情,提升共识,同心协力、开拓创新,把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新学年各项任务,迎来发展的新辉煌!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深入企业考察学习

下一条:走访企业调研 助推校企合作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