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课程建设

以评促建、构建专业发展图谱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发展研讨会


2021年11月1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明志楼北507会议室召开2021年专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付铁岩主持,院长郭鹏教授、院班子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高职专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首先,付铁岩副院长总结2021年教学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关键人才引进,教育部百千万工程,实验室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互联网+竞赛等。

然后,由会计和财务、金融和能源、市销与国贸的专业负责人从人才培养现状、师资队伍情况、实践教学及教改科研等方面对专业现状进行了分析;以2024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目标,以突出复合型人才培养为定位,以质量建设为核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课程建设为龙头,以校企合作为平台,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对标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查找每个专业存在的问题与症结,凝练专业发展特色,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路径与行动纲要。

期间,每个专业负责人汇报完毕,由院长进行点评,大家进行交流。

最后,郭鹏院长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专业要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导,持续不断的推进专业建设,贯彻以评促建,对标合格评估,厘清未来3到5年的建设目标、重点工作与成果成效。他要求各专业需要进一步凝练专业发展特色与行动抓手,推进专业建设精准发力,学院则坚持专业分类建设与管理。他倡议各个专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抱团融合发展,教师个人职业发展与专业发展相向而行形成合力,促进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迈上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