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教务动态
王志刚常务副校长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3月1日上午,学校常务副校长王志刚、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书沛、人力资源处处长白秦川、教务处处长朱延波、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周强、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张瑜、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虞筠、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童杨梓等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张瑜主持。

郭鹏院长分别从人才培养工作思路,人才培养支撑体系、人才培养成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何文举书记针对学院党委现状,“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学生教育体系,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付铁岩副院长、雷娟副院长、刘敏副院长分别就合格评估、教改科研、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议期间,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院汇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最后,王志刚常务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教育理念先进,办学定位准确,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理念新,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科专业结构较为合理;重视专业内涵建设,特别是专业特色建设;对教学评建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针对性,自评自查认识到位;党建和学生工作思路清、举措实、效果好。他围绕“如何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问题提出了15个方面的要求,强调内涵建设核心是质量和特色。教学评建工作要坚持以目标、问题、效果为导向,对标准、明目标、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扬优势、育特色、重质量。他希望在评建工作中,要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做好诊断评估和整改工作等十个方面下功夫。

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会为契机,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教学评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见面会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何文举荣获2022年度产教融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