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学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高校辅导员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和育人水平,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0日上午,学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在建德楼203报告厅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

国家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并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开班报告。怀进鹏书记提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高校辅导员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和育人水平,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怀进鹏书记对“为什么办教育”“为谁办教育”“谁来办教育“为什么建设教育强国”“建设什么样的强国”“怎样建设教育强国”给出了意见和经验。深刻领悟“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领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鲜明价值追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培育高素质教育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要求全体辅导员按照培训要求高标准完成培训任务,切实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要注重总结凝练,提升综合素养,在边学边总结中深入研讨、查摆不足,共同研究、凝练提升。

在本次开班仪式报告学习研讨中,全体辅导员心潮澎湃,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怀进鹏部长全面系统地辅导我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特别提到“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校工作的生命线”这一论述,充分彰显出党和国家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所寄予的厚望。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提高政治站位、审时度势,把精力和热情都用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努力交出一份不负党的厚望、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盼的立德树人高分答卷。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课题研究项目荣获省级立项

下一条:学校召开辅导员研究课题、精品项目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