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我校辅导员课题研究项目荣获省级立项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23年度陕西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选、结果公示和工委研究等程序,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研究同意立项学生工作精品项目32个、研究课题112个。我校一项辅导员课题研究项目获得省级立项。

近年来,陕西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辅导员队伍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紧盯选用育留重点环节,着力打造一支与建设教育强省相适应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高校学生工作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需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不断地调整适应新形势,寻求新突破,将工作实践进行理论提升。

我校稳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科学化建设,通过开展优秀辅导员评选、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专题培训讲座等一系列举措,拓宽辅导员能力提升的培养平台,激发辅导员职业发展动能,不断提高辅导员调查研究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激发辅导员课题申报积极性,以理论研究深化育人实践成效,用科研助力学生工作。

上一条:学校举办心理咨询师培训班结业典礼暨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素养内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学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