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学校举办心理咨询师培训班结业典礼暨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素养内训班开班仪式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是辅导员开展铸魂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更好服务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学校于9月20日在建德楼201教室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的内容是举行心理咨询师培训班结业典礼暨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素养内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素养内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师柴林主持。

在心理咨询师培训班结业典礼上,薛飘宣读了心理咨询师培训班考核通过人员名单,心理咨询师培训班考核通过学员代表张爽进行了发言,董昊副书记为心理咨询师培训班考核通过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据悉,学校心理咨询师培训班于2022年11月17日举行了开班仪式,组织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共1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学员们牺牲休息时间勤奋学习,现有8人顺利通过心理咨询师培训班考核并获得了由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认证的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

在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素养内训班开班仪式上,教员代表薛飘介绍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素养内训班培养目标、人员组成、教学大纲等基本情况,勉励学员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促进工作,为维护学校稳定安全和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作出积极贡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素养内训班班主任代表高长江、学员代表康佳馨分别进行发言。

董昊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坚持育德与育心协同发展、校级与院级协力推进、学校与社会协作配合,持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协同机制,为进一步全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而久久为功,并勉励全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为大学生阳光成长作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举行“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主题升国旗仪式 —— “辅导员说成长”第十六期,国旗下的微课堂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课题研究项目荣获省级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