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辅导员说成长”——学校举办第十二期辅导员讲微课国旗下的微课堂系列活动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6月5日清晨,“辅导员说成长”——第十二期辅导员讲微课“理想奋斗谱写青春爱国主义的伟大赞歌”国旗下的微课堂系列活动在学校中心广场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老师、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升国旗仪式上,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辅导员杨培芳老师以“用理想奋斗谱写青春爱国主义的伟大赞歌”为主题进行了微课堂分享,她讲到:青春是怀梦的季节,是充满奋斗的季节,没有理想奋斗就没有青春,就没有绚丽的人生道路。青春是夺目的红色,是真诚热血的颜色也是五星红旗的颜色,胸怀报国之志,在崎岖道路上砥砺前行。她鼓励青年学生向着梦想出发,应该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刻苦学习、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只有这样才能不负韶华、勇挑重担。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挥洒汗水才是理想奋斗、爱国情怀最好的体现。

最后,学生代表张景森在国旗下表达了广大同学们共同心的声,他谈到:作为大学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坚定信念、刻苦学习、担当奉献、砥砺前行”的殷切希望,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踔厉分发、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美好篇章。

上一条:“辅导员说成长”——学校举办第十三期辅导员讲微课国旗下的微课堂系列活动

下一条:【专题活动】学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