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专业结构
通信工程专业

专业要求:本专业要在分析社会和行业岗位能力需求的基础上,结合各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或专业评估标准,从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说明本专业学生的毕业要求。

1.工程知识:能够将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用于解决复杂通信工程问题。

2.问题分析:能够应用数学、自然科学和工程科学的基本原理,识别、表达、并通过文献研究分析复杂通信工程问题,以获得有效结论。

3.设计/开发解决方案:能够设计针对复杂通信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设计满足特定需求的系统、单元(部件)或工艺流程,并能够在设计环节中体现创新意识。

4.研究:能够基于科学原理并采用科学方法对复杂通信工程问题进行研究,包括设计实验、分析与解释数据、并通过信息综合得到合理有效的结论。

5.使用现代工具:能够针对复杂工程问题,开发、选择与使用恰当的技术、资源、现代工程工具和信息技术工具,包括对复杂工程问题的预测与模拟,并能够理解其局限性。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微机原理及应用、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线路、脉冲与数字电路、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微波与天线、高频电子线路、计算机网络、移动通信、通信工程专业导论、无线通信基础

上一条:物联网工程专业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