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专业结构
物联网工程专业

专业要求:

1.工程知识:能够运用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知识及专业知识对物联网应用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进行恰当的表述。

2.问题分析:能够识别和判断物联网领域复杂工程问题中的关键环节和参数,并结合专业知识进行有效分解的能力。

3.设计/开发解决方案:掌握工程设计和系统开发的基本方法和技术,能根据对物联网系统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分析结果,明确相关约束条件和需求,了解影响设计目标和技术方案的各种因素。

4.研究:能够运用文献研究等科学方法,调研和分析物联网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

5.使用现代工具:了解物联网系统设计、开发与测试中常用的仪器仪表,信息技术工具、工程工具和仿真软件的使用原理和方法,并理解其局限性。

主要课程: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物联网导论、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汇编与接口技术、物联网通讯技术、物联网控制技术。

上一条:西安明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专业设置

下一条:通信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