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专业结构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专业要求:

1. 工程知识:能够将数学、自然科学、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用于解决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及相关领域的工程问题。

2. 问题分析:能够应用数学、自然科学和工程科学的基本原理,识别、表达、并通过文献研究分析电子信息技术及相关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以获得有效结论。

3. 设计/开发解决方案:能够设计针对电路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信息获取、信息与信息系统理论基础等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设计满足特定需求的系统或单元(部件),并能够在设计环节中体现创新意识,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以及环境因素。

4. 研究:能够基于电子信息工程相关课程基础理论及原理,采用科学方法对复杂工程问题进行研究,包括设计实验、分析解释数据、并通过信息综合得到合理有效的结论。

5. 现代工具使用:能够针对电子信息领域复杂工程问题,开发、选择与使用恰当的技术、资源、现代工程工具和信息技术工具,包括对电子信息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预测、模拟与仿真,并能够理解其局限性。

主要课程:

计算机软件基础 、DSP原理及应用、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MATLAB软件及应用、电子测量、电子商务物流、FPGA技术及应用。

上一条:通信工程专业

下一条:财务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