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守廉洁底线,树风清明德”主题教育活动
——  文字:张赛颖 图片:李林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31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同志前往西安市鄠邑区秦岭保护总站开展“守廉洁底线,树风清明德”主题教育活动,并实地参观了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秦岭保护智慧管控中心。

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由“秦岭之诫”“秦岭之殇”“秦岭之治”“以案示警”“大美秦岭”等5个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沉浸式参观,用声、光、电的方式生动直观地展示了秦岭北麓违建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严重破坏后果和秦岭北麓鄠邑区目前生态修复的成效。一幅幅图文、一桩桩案例真实记录着秦岭违建整治工作的全过程,使党员都从内心深处痛定思痛、认真反思,更加深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并不只是冰冷的文字,给大家上了一堂刊心刻骨的廉洁教育课。

跟随讲解员,同志们又参观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该中心是鄠邑区1+N科学化管山的总基地,立足于更好的科学化保护秦岭,中心各种各样的化石、栩栩如生的蝴蝶、昆虫标本更让大家明白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在秦岭保护智慧管控中心,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数字秦岭、智慧管山”新模式,及其建立的“天空地人”秦岭保护系统,运用智慧管控平台多维度监测森林资源现状、森林病虫害事件发生,及时掌握森林资源动态变化和野生动物情况。

在保护总站外的党旗下,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庭良同志带领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坚定的理想信念。随后大家依次在“守廉洁底线,树风清明德”的横幅上进行廉政签名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规党纪要求,明纪以自守,怀德以自重,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监督引领,坚定不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日常实际工作行动中去。

上一条:学习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举行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参观艺术与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