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优秀大学生报告团巡讲——高职专场
——  文字来源:张璐 图片来源:郭益恒

为推动我院学风建设,宣传身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以朋辈榜样效应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3月21日晚上,优秀大学生报告团巡讲-高职专场会议在建德楼203报告厅举行,通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君涛、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庭良、办公室主任陆鹤、全体大一辅导员老师及300多名学生代表参会。

王庭良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他向优秀大学生报告团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非常感谢他们为高职学子带来经验分享与生活感悟,也叮嘱同学们要从中汲取经验,向优秀的代表团成员们学习。

会上,来自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曹笑晴同学谈到作为一名专科生如何在大学期间 “追赶花期”的成长经历,每朵花可能花期不同,但终究都会绽放美丽;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纪赫同学从如何开始从预习、找重点、记笔记以及练习谈到自己学习数学的方法,讲到了如何应试到参加学科竞赛的心路历程;来自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的孙一辰同学从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并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提高自己,分享了他在开展学生工作中的经验和方法;来自语言文化传播的王鑫仪同学分享了单词记忆、语法学习的方法,并给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学习英语的软件和自主学习的方法。

“优秀大学生报告团巡讲活动”是我校发挥大学生榜样力量的重要平台,让学生走上讲台变“主角”,打造思政教育新课堂、新模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作用,通过有意义、有温度、有力量的朋辈思政,引领广大学子自觉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求知问学中长见识、在深入实践中明事理、在追求卓越中悟真知。

上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3年度“五四评优”先进集体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校完成首届专升本考试学生网上信息采集及资格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