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高职学院2022-2023学年民族学生座谈会
——  文/吴星澎

为进一步了解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状况,拉近学院与民族学生的距离,不断提升民族学生教育服务水平。11月25日下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在0号楼北304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民族学生座谈会。新疆派驻教师那迪娜·巴合提,高职学院院长舒忠,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庭良,党委副书记张茜及民族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张茜主持。

座谈会上,民族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分享了所在民族的传统节日、风俗习惯、家乡的变化,也反映了目前学习生活上的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参会的领导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及对学校的建议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说明,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对民族学生的关心和指导,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那迪娜老师介绍了新疆派驻教师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希望今后在工作中加强交流,积极为民族学生排忧解难。并对参会的学生代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坚定政治立场,遵守学校纪律,在活动中凸显民族特色,在生活中做到民族团结。

1A40F

王庭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学院的老师是为同学们服务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弘扬民族文化、努力促进民族团结。

舒忠院长在会上特别关注民族学生政策兑现问题,他强调民族同学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快速融入集体生活,遇到困难要及时反馈,一个人的困难通过集体的合力解决就会简单。他指出同学们要有爱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要有把学习抓好的恒心与信心。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联系,解决民族学生存在的实际困难,为同学们提供“精准”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主题班会|开学返校莫着急,安全教育伴我行

下一条: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