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体工作会议
——  文/吴秋月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2022年11月17日在明志楼南306会议室召开“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工作会议”。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庭良,办公室主任陆鹤,全体教务老师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舒忠主持。

会议伊始,陆鹤向与会人员介绍新入职的三名教务老师和两名辅导员老师,大家对于加入高职学院大家庭的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

王庭良对近期的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实习及就业工作等做了相关的安排。尤其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希望辅导员老师能结合近期在学生中发生的事情,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可以利用晚自习时间带领学生深入学习《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学生手册》。对于毕业班的辅导员,要“实习、就业、专升本”三者同时进行,要将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一个初步统计分析,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情况。同时要随时关注疫情常态化下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陆鹤将教学管理方面的近期工作安排给大家简要汇报,强调了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性,希望全体辅导员积极配合。目前的学生上课采用的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希望辅导员老师要做好查课工作,确保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希望全体老师相互配合,保障本学期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做到“应考尽考,不漏一人”。要将学生工作做细、做扎实、做到位。陆鹤同时强调了办公室的考勤制度,希望大家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严格要求自己,落实请假制度,保持办公室环境的干净整洁。随后由教务老师王雪对考试操作流程和监考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讲解。

舒忠对所有老师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希望所有辅导员老师要个性化管理学生;二是要确保教学井然有序,教师和辅导员要相互配合,提高学生的到课率;三是教学检查工作要做到管理程序化、严谨化,从而达到现代化;四是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有前瞻性和创新性;五是希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高职学院能上一个新的台阶,给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不仅为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使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对今后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上一条: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全体会议

下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各专业期中教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