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主题班会|秋冬季安全教育
——  文/吴秋月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学生疾病预防及安全意识,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2022年11月2日—11月7日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75BC

本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老师主持召开,辅导员老师首先提醒大家天气转凉,多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增添衣物,做好自我防护。如遇到感冒发烧等病症,不要恐慌,及时去校医院做好检查并上报。随后向同学们讲解了秋冬季传染病的特点、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等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秋冬季传染性疾病的认识。随后从多方面讲述秋冬季传染病的预防措施,提升学生识别和应对秋冬季传染性疾病的能力。讲到个人饮食安全时,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购买食品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

4A323

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讲述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辅导员老师就身边可能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提出问题,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F1AF

本次班会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上一条:宿舍大检查|寝室卫生靠大家

下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就业办公室召开就业推进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