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谈心交心 开心齐心|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值班教职工座谈会
——  文/吴秋月

为充分了解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推进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2022年10月23日下午,我院于明志楼南306会议室开展以“谈心交心开心齐心”为主题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值班教职工座谈会,全体在校教职工参与本次座谈会。

谈心交心活动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庭良的讲话中拉开帷幕。王庭良代表舒忠院长慰问大家,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凝心聚力,共同打造一支强而有力的高职队伍。随后,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民族学生教育影片,大家深受启发,相互交流了学生日常管理的经验和方法。对于民族学生,要从学生的兴趣爱好入手,用一些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去增强民族学生的自信心,促使民族学生更快的融入明德大家庭。

教务员老师们谈到,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相辅相成,需要从多方面去考虑,现在高职学院专业较多,所以在排课等方面有很多的制约因素,但高职学院是一个非常有凝聚力的团体,有任何困难大家都会迎难而上,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陆鹤将自己的辅导员经历和自己在辅导员岗位上的经验分享给大家,陆鹤讲到,工作中有压力是正常的,要学会用合适的方法去释放自己的压力,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所有人已经将“用爱感化学生”融入到了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希望身处高职学院的所有人,可以一直团团结结、高高兴兴,工作中认真工作,工作之余一定要经营好自己生活。

最后,王庭良做以总结。王庭良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未来高职学院的大致规划给大家简要阐述。从高职学院成立至今,一直都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集体,所有人都是高职学院的建设者,所有的工作都有高职学院的每一个人参与,大家齐心协力,所有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将整个高职学院推向一个又一个新的台阶。在日常工作中,希望大家多交流沟通,相互体谅,遇到任何不愉快的事情,都可以找彼此谈谈心,也希望每位老师在学生管理工作中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管理办法。

上一条:主题班会|携手同心·战疫有我

下一条:迎战专升本|专升本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