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高职学院民族学生座谈会
——  

按照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学生管理要求,切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安全稳定工作,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20201016日中午在明志楼南311报告厅举行民族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通识教育学院教师那依力、高职学院全体学生管理人员、高职学院36名民族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

首先,民族学生依次发言,提出个人在学习和生

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生活中主要存在学校餐厅民族饮食服务不能满足民族饮食习惯,餐厅清真就餐区域管理混乱等问题,希望学校能改善管理,增加更多具有民族特色的菜品窗口。学习中主要存在英语课全英文授课难以接受,英语听力课程学习困难较大,数学课程上课节奏较快等问题,希望学校能针对民族学生制定合理课程考查方式。

学生发言完毕,通识教育学院那依力老师解答民族学生在生活中遇到关于民族风俗习惯的问题,并留下联系方式,便于民族学生沟通。高职学院副院长王君涛要求民族学生强化数学和英语基础,并要求辅导员制定合理的帮扶计划,各班级利用课余时间组织班干部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辅导。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昊强调学校尊重民族学生风俗习惯,但坚决不允许在校园进行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鼓励民族学生努力克服学习困难,遇到问题勤与辅导员交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上一条:高职学院举行“弘扬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