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高职学院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531日晚上,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通信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班会介绍目前社会上较为普遍的几种电信诈骗形式,通过实际案例让学生提高警惕,预防电信诈骗,遇到电信诈骗时能正确处理,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

其次,班会从出行安全和宿舍安全两个方面,提醒学生出行时选择正规、安全的交通工具,使用正规打车软件,不坐“三无”车辆。提醒学生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宿舍不乱接电线,正确使用插线板,离开宿舍及时关闭用电物品,使用蚊香时远离易燃品。

接下来,提醒学生注意传染病的预防,并向学生介绍常见传染病的传播种类和传播途径。再次强调宿舍卫生问题,督促学生按时打扫宿舍卫生,宿舍垃圾及时处理,不堆放、不乱扔,保持宿舍干净整洁。

最后,讲解基本法律常识,说明学校对违法学生的处理办法。要求学生树立法治观念,珍惜学习机会,遇到问题冷静思考,并及时向辅导员反映,积极正面解决问题,不可头脑发热,给自身及家庭造成严重后果。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帮助学生顺利成长成才。






上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下一条: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建党百年手抄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