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高职学院团工委举行“讲好抗疫故事.勇担青年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  

 

庚子鼠年,一场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高职学院各个团支部于11月举办了“讲好抗疫故事,勇担青年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308012001:本活动目的是让学生了解疫情的发展过程;学习抗疫期间榜样们的精神品质,并发扬他们不畏困难,知难而上的爱国情怀,同时为进一步弘扬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促进学生德育教育,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让学生互动,使全班同学互相学习实用的防护知识,学会保护自己,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

 

 

308012002班“讲好抗疫故事,勇担青年使命”团日活动圆满举行离不开所有同学的配合,通过这次的活动同学们也增强了责任感,以英雄为榜样,了解到了疫情后带给人们的变化。还有疫情中的感人事迹,全国的白衣战士纷纷前往没有硝烟的战“疫”前线,各行各业的人员都渴望增添一己之力,外卖小哥、保安大叔、宿管阿姨都在自己平平无奇的岗位上为疫情做出贡献。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参与这场战斗。

 

 

308022001: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有关抗疫的视频,结束后,强凡同学分享了他的观后感受,他觉得十分震撼,无论是钟南山院士还是李兰娟院士,那样高龄的他们还在孜孜不倦为祖国付出一切,那么我们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优势,保卫国家。

 

 

308022002:本次主题团课主要为了让大家能更加了解抗疫期间发生的故事,以及对抗疫小知识的了解程度,希望大家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可以挺身而出,学习医护人员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退缩,勇敢承担起青年的责任。

 

308022003:张雨渤同学上台发言,讲出青年要有责任,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会进步。少年强,则国强。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加强自己的爱国情怀,增强开拓前进勇气和力量,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

 

 

308022004:此次以班级为单位的团日活动成功举办,使全班学生在对疫情来临时的防范意识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在爱国情怀精神上有了新的拓展,进一步提高了全班学生的整体风气,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在疫情来临时,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就一定能够不断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

 

 

308032001:全班学生在身体素质上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了新的拓展,使同学们的集体凝聚力更强,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使各位班委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使自己在政治素质,心理素质和道德素质等方面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进一步提高。

 

 

308032002:增强我院了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和团结力,为以后积极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学会关爱他人,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

 

308042001: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学习到了抗疫精神,也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让同学们更加意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清楚了自已所要担当的使命,知道了怎么更好的提升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308052001:由王波斐同学介绍世界的剧变,分析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趋势和美国疫情趋势以及国内现有确诊趋势呈下降趋势。随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有关疫情的视频分解与事实播报。观看完毕后由周启航、秦传里等人进行故事分享。

 

通过这次团日,我们对这场疫情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所有参与战“疫”工作的英雄们生出了更深的敬意,坚定了聚力战“疫”的决心。

 

上一条:送你一朵小红花——致寒假“最美志愿者”

下一条:高职学院举行首届宿舍文化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