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团委学生会
高职学院举行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  

   

11月18日中午,高职学院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在育德楼109教室成功举办。这标志着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已完成所有组别的赛事,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自今年11月10日以来,2017-2020级全体团支部书记广泛参与。大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微团课讲授、案例分析三个环节。  

1、理论知识测试  

笔试环节以闭卷形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团章、团史、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改革的相关要求、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2微团课讲授  

以现场评审方式进行,每人限时5分钟,参赛人员于理论考试后抽取题目,并提前做好参赛准备,微团课讲授现场需配套PPT。  

3案例分析  

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限时3分钟。根据参赛人数分组进行,参赛选手提前10分钟抽取题目。  

   

   

   

此次大赛秉着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团抓思想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和全团抓学校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我院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旨在全面加强我院团干部队伍建设的思想。  

本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在同学中掀起了学习党团理论知识和基础团务知识的热潮,有效带动了团工委组织活力的提升,极大激发了团干部活力和工作热情,提升了他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有利于推进和活跃我院基层共青团工作,提升我院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上一条:高职学院举行团工委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