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团委学生会
共青团工作
——  

   

一、团工委简介  

共青团西安明德理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委员会(简称:高职学院团工委)成立于2020年10月23日。高职学院团工委以服务学院中心工作为主责,务实创新地开展工作。同时坚持以服务全体师生为大局,积极开展喜闻乐见的团学活动,营造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以培养兴趣爱好为基础,着力提升团学青年的欣赏力和审美感,培养良好的个人文化素养。  

二、机构设置  

高职学院团工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学生会下设办公室、实践部、权益部、学术部、新闻传媒部、文娱部,共计八个部门36名团学工作人员。  

1、主席团(3人)  

1)工作机制  

统筹团工委、学生会各项事务,统一协调、分配任务。带领全体团学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团学活动和管理工作,指导和监督各部门工作并及时落实总结工作经验,推广先进经验,树立典型,充分行使团工委学生会赋予的职权,并接受学生会的监督管理。及时传达学院文件指示精神,完成上传下达的任务,经常团工委书记汇报工作。  

2)工作职责  

副书记:协助团工委书记统筹协调团组织工作、做好团日活动的组织、实施、监督、团员日常教育管理团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团支部工作检查、交流、监督等工作。  

  席:主持学生会日常工作和组织干部例会,统筹指导学生会开展各项学生活动,并对所负责部门工作做好协调、指导、监督。  

副主席:协助主席开展日常学生活动,并对所负责部门工作做好协调、指导、监督。做好与上级团组织的交流沟通工作。  

2、学生组织(8个)  

(1)组织部  

主要负责各团支部共青团员思想教育、团组织建设及团干部培养。做好团内统计、智慧团建团员信息录入、转出、团员发展、教育管理、团费收缴、青年大学习等工作,做好基层团干部学生骨干培养以及推优工作。  

2)宣传部  

主要负责思想政治引领、新闻宣传等工作。依托新媒体、微信公众平台以引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为目标,定期开展时事新闻热评、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3)办公室  

统筹协调各部门开展团日活动,完善团工委、学生会制度建设和落实工作。做好推优入党、评优评先等日常工作汇总收集以及活动新闻稿撰写等工作。  

4)实践部  

负责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筹备、组织和评比等系列活动,为师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后勤服务和安全保障。协助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科普、支教、敬老、等多种志愿服务工作以及联系各类团学活动、校外合作等方面支持,并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5)权益部  

负责收集师生反映的关于教学、生活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工作,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定期举行权益科普、知识扫盲的公益活动。  

6)学术部  

主要负责学生学科竞赛组织宣传工作,为学科竞赛、三创、互联网+等搭建平台,营造校园学科交流和科技创新氛围,定期检查学院早读晚自习等日常事务性工作。  

7)新闻传媒部  

主要负责学院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等大型学生活动的视频拍摄和剪辑工作,制作新一届干部、干事工作牌,以及配合宣传部做好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推文编辑等工作。  

8)文娱部  

主要负责学院文体活动的组织策划等工作,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等大型学生活动节目编排,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塑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高职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五·四’表彰暨2021-2022学年团学活动颁奖典礼

下一条:高职学院举行团工委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