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总会要闻
强军有我 | 明德学子时刻准备着!

 

从菁菁校园到绿色军营  

从莘莘学子到军旅一员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每年均有一批有志青年  

怀揣报国之志  

投身火热军营  

请祖国放心 强军有我  

   

   

   

   

   

看明德学子的迷彩青春    

1    

院系: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    

姓名:高少天    

   

   

参军感言    

     大一学年后选择投身军营,换个环境磨练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涯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同时也使我变得更加坚韧。我有幸于2017年7月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2018年1月参加“中央军委开训动员”,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退伍后,我更加坚定,生活和学业有了明确方向,动力更足的前行。于2021年,考取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研究生。    

   

2    

院系:经济与管理学院    

姓名:陈华睿    

   

   

参军感言    

     怀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我选择了绿色的军营,穿上了橄榄绿,从此心就有所属,志就有所依。部队把五湖四海的我们聚在一起,陌生的面孔,全新的环境,一切从零开始。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五年的军旅生涯,刻下了成长的足迹,无悔青春。不管其中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累,更多是对部队的感谢。虽今日,令我走,若有战,召必回!  

   

3    

院系: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    

姓名:陈俊霖        

   

   

参军感言    

     两年军旅生涯,收获颇丰,且耐人寻味。钢铁般的纪律打磨了我们的心性。有训练场上的汗如雨下,也有生活中的互帮互助;有训练场上的激情四射,也有战友分别时的热泪盈眶。部队锻造了我们的铮铮铁骨。如果时间再回到18年的夏天,我也会毅然决然的选择军营。两年的军旅生涯,两年的风雨兼程,给我的人生添加了一抹挥之不去的色彩。我热爱他,更会去牢记他。任他风吹雨打,不变的是我的军魂。  

   

4    

院系:艺术与设计学院    

姓名:张悦    

   

   

参军感言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两年的军旅生活锻造了我不怕吃苦、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入伍前,很多人对我说,选择当兵就是选择吃苦。我说,如果怕吃苦,我就不会来当兵。在部队,英雄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两不怕”精神一直熏陶着我、激励着我,“训练不怕苦、打仗不怕死”的信念慢慢地溶进了我的血液。“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是我们连队的生动写照。我知道,要想不落人后,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  

5    

院系:经济与管理学院    

姓名:王威    

   

   

参军感言    

     参军是我对梦想的追求,很荣幸能够把热爱变成生活的一部分,两年的军营生活带给了我规律的作息、健康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丰富的阅历,我相信这样的经历会成为一生的财富。  

6    

院系:经济与管理学院    

姓名:喻世欢    

   

参军感言    

     两年军旅生涯使自己收获到许多,从入伍时的懵懂,到退伍后的成熟。在部队得到锻炼,在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锻炼了自己敢于吃苦、敢于直面困难的性格。部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这种精神会一直激励着我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7    

院系:经济与管理学院    

姓名:丁飞龙    

   

   

参军感言    

     自从当了兵才知道,为什么好男儿就要去当兵,从踏上火车的那刻起,我意识到以后的路只有靠自己了,在部队懂得了什么叫坚持、热血、集体荣誉感、流血流汗不流泪和不到最后一刻永不服输的精神深深烙在我的心中,驾驶军舰驰骋祖国万里海疆时的那种荣誉感。  

8    

院系:艺术与设计学院    

姓名:姚驰    

   

   

参军感言    

     五年的军旅生活,过程中是永远难忘的苦与乐,泪与笑,退伍后,人生更能感受到经过部队的磨砺后那种青春无悔。  

9    

院系:经济与管理学院    

姓名:卢卓蕾    

   

   

   

参军感言    

     2016年,是记忆犹新的一年,我圆了自己的军人梦,成为一名军人。服役两年,我好像变了,明白了自己要如何去奋斗,如何变得更强,曾经那个对未来一片迷茫的小孩,有了更加坚定的信仰,我相信,当我偶遇困难时,我会从容应对,永葆军人本色。  

10    

院系:艺术与设计学院    

姓名:张宇    

   

   

参军感言    

     当兵的经历确实是一种精神财富,一年365天,每天早早的起床,训练,同唱一首歌,一个个比谁喊的都凶。一片赤诚为祖国!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11    

院系:艺术与设计学院    

姓名:贾慧    

   

参军感言    

     部队,这个团结紧张又严肃活泼的集合体。我曾经去过,尽管旅程漫长。我曾经走过,尽管困惑迷茫。我曾经有过,尽管泥泞坎坷。我曾经路过,尽管蹒跚曲折。我记得,曾经的年少,悲欢离合。我懂得,曾经的过往,对错得失。从军岁月,无怨无悔。  

   

愿以吾辈之青春  

守护盛世之中华  

看完这些优秀的明德学子  

让我们一起共勉  

朝着理想奋斗 

直至未来明朗  

   

   

图文来源|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  

明德融媒体中心    

   

上一条:明德青年|赵嘉琦:慷慨奔赴前行路 时代青年显担当

下一条:好样的!明德学子“豫”难而上,奔走在防汛救灾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