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总会要闻
明德青年|赵嘉琦:慷慨奔赴前行路 时代青年显担当

明德青年|赵嘉琦:慷慨奔赴前行路 时代青年显担当


大灾无情 人间有爱

这个盛夏

一场极端天气

给全国人民带来了紧张的氛围

然而

风雨中仍有无数人坚守

他们用行动照亮整个城市

用双手给全国人民带来希望

在这无数逆行者的身影中

我们看到了明德学子奔波忙碌的身影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保卫城市

他们诠释了青春的使命


  赵嘉琦,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2020级学生,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特战救援队成员。



2021720

  河南突发洪涝灾害险情,当地物资短缺,救援力量严重不足,全国各地救援队第一时间驰援河南。



2021721

  特战救援队富平中队第一梯队由赵嘉琦同学等十余人组成并火速驰援河南,于721日下午1938分进入郑州市区,到场后立即开展救援。

  赵嘉琦同学跟随着同行队员驾驶冲锋舟对受灾群众进行转移,经历过无数次的惊险,也得到了无数声的感谢。灾难无情人有情,赵嘉琦同学来不及沉浸在感动之中,陪同队员驾驶着冲锋舟再一次奋不顾身的冲进了那洪水猛兽之中,挽救那些还身处在水深火热的人们,当天晚上所有队员都奋战到了凌晨,甚至连喝上一口热水的机会都没有。

  于次日凌晨三点到达郑州东站时,才有机会吃上一口面包,喝上一瓶水,随后就靠着板凳休息了。



2021722

  早8点,在郑州东站稍作休整的赵嘉琦同学继续投身到转移受灾群众的工作中去,期间皮划艇的损坏也需要他们自己来修或者去当地租借,在与当地配件公司联系之后,对方回复愿意为我们免费更换。

  凌晨1时许,在一家整形医院临时腾出来的地方休息,此时他们的脚已经被泡的浮肿,体力已经严重透支,身上的衣物早已被汗水浸透,在迅速吃完东西后酣然入睡。



2021723

  早8点,郑州灾情已被大幅度地控制住,此时新乡又突发洪涝,赵嘉琦同随行队员迅速驰援新乡,在一次次与洪水猛兽的斗争中拉回了许多家庭的希望。

  次日凌晨1时,新乡水库突然炸坝,赵嘉琦来不及卸下一整天的疲惫,再一次逆行在人群之中,对危急地区的群众进行紧急转移,简单的话语已经不足以表达出当时的凶险。凌晨三时才转移完毕,在当地人民提供的场地潦草入睡。



  赵嘉琦同学所在救援队奋战在救援一线,成功救援三百余人次,鞋子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身穿衣物被汗水浸染,从未有时间去冲洗,也没有携带备用衣物,每天都奋战在救援群众和运送物资的一线……


有人说

平时好像很难感受

但一旦遇到困难

人与人之间的羁绊真的太强烈了

一个人对家国的信仰真的太重要了

因为这份羁绊

因为这份信仰

因为这份休戚与共的命运

因为这份守护相助的感情

我们才一次又一次

战胜困难和灾害

我们相信着 我们期待着 我们努力着


上一条:凝聚校友力量,提升就业能力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强军有我 | 明德学子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