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总会要闻
凝聚校友力量,提升就业能力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为使我校学生提高就业能力,更好的进行职场定位和求职准备,根据学校“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安排,10月8日晚7:00,我校在立德楼101教室举办了《机械类专业就业前景介绍与交流》校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我校2015届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校友侯小凯主讲。

侯小凯自毕业后一直从事机械行业,现任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数控机床应用研发类工程师,在设计科研方面研究颇深,所带领的团队在精密加工技术领域颇有成就。

 

本次讲座涉及机械类专业学生所关心的毕业后工作方向、工作类别、学历及技能要求、薪资待遇、工作现状等五方面内容,同时针对就业方向也总结出八种不同行业类别。在交流过程中,侯小凯校友以简洁精练的语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机械类专业行业需求情况,向同学们分享了就业渠道的寻找、求职者面试技巧等实用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充分利用好时间,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回应。

 

   

校友侯小凯希望毕业生在求职时要遵守 “适合才是最好”的原则,鼓励大家要“主动出击”,搜集并掌握充足的就业信息。他说较强的综合素质及动手能力、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都是求职的加分项,大家一定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求职能力。

在互动环节中,校友侯小凯就大家关注的简历问题作出解答,提醒大家一份好简历的特点是职业定位清晰并且能够展现自我优势。

本次邀请的校友返校讲座,通过校友亲身经历和现身说法,为毕业生树立了榜样、开阔了眼界、更新了就业观念,增强了就业信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后期我们还将邀请更多校友针对毕业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专题讲座。

 

上一条:@明德校友 | 图书馆送你的终身资源,确定不领取嘛?

下一条:明德青年|赵嘉琦:慷慨奔赴前行路 时代青年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