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总会要闻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4日上午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生们齐聚学校中心广场

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

及对大学生活的不舍

一起奔赴这场“离别盛宴”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长杨健君,党委书记阎东明,副校长庾鲜海、王斌宁、刘星,财务总监马晓军以及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毕业班辅导员老师、毕业生家长代表,全体毕业班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特邀金叶科教集团副总裁、学校董事会董事秦忠,金叶科教集团董事局秘书、学校董事会董事闫凯,金叶科教集团总裁助理、学校董事会董事刘海燕参加。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董昊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杨健君校长满怀对毕业生的不舍与期许,以《生逢盛世 建功立业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作临别前的叮嘱:

  一是希望你们与时代同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每个人既是历史的剧作者,也是历史的剧中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你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希望同学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二是希望你们坚持终身学习,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时代潮流滚滚向前,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汹涌而来,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相信大家也能感受到现如今的中国发展是何其迅猛,我们空间站的建成、自主研发的鸿蒙系统,还有5G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北斗系统等等,这些既为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们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大学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学习的新起点。未来已来,希望你们在社会的大学里要坚持终身学习,只有这样,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真正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人才。同学们,登上高峰的不只有雄鹰,还有羚羊,是明德的骄子就要做无畏的攀登者,做时代的弄潮儿,励志闯出一片天地。

  三是希望你们永保心性光明、至善至美的高尚品格。“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之中华”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援鄂医疗队队员张静静为代表的时代新人的心语。她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好榜样。希望我们全体明德学子要以他们为榜样,牢记“明德 亲民 至善”的校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乐于奉献,永远保持心性光明、至善至美的高尚品格,做一名有自信、尊道德、讲奉献、重实干、求进取的时代新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副校长王斌宁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通报》《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党委书记阎东明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庾鲜海宣读《关于表彰奖励2021届学生硕士研究生考试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


学校董事会董事秦忠先生为考研学生代表颁奖



  学校董事会董事闫凯先生,学校董事会董事刘海燕先生为考研专业导师、组织贡献单位代表颁奖。



  教师代表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勇发言,她期望同学们能将明德 亲民 至善牢记于心。以无所畏惧之心、以无所得失之心、以宽容之心、以谦恭之心,以学习成长之心坦然面对未来。



  校友代表新浪陕西副总经理李朋朋发言,他寄语毕业生最简单的、最纯粹的往往才是最深刻的,也是最持久永恒的。谨记母校教诲,不忘初心,奔赴未来。



  毕业生代表冯岩同学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奋斗成长的历程,感谢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诲和同学们的陪伴,并表示在新的岗位上会为母校增光添彩。



  毕业生为母校敬赠礼物,这份礼物是由学生利用在校所学,攻坚克难、用10天时间完成参数模型、经过22天利用3D打印技术完成了学校标志性建筑,明德楼的3D模型。



  副校长刘星宣读《关于聘任2021届毕业生班级校友联络员的决定》。



  副校长刘星、财务总监马晓军为毕业生校友班级联络员颁发聘书。



  学位评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副校长庾鲜海宣读《关于2021年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的决议》。

  策马扬鞭蓬勃少年今夕追风去,乘风破浪灿烂人生明朝入眼来。毕业,既是青春美好时光的句点,又是未来无限可期的起点。愿年轻的明德学子勿忘老师教诲和学校期盼,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将明德精神发扬光大,创造美好未来。





一朝明德人

一生明德情

无论同学们走到哪里

无论你们遇到什么

都希望大家在未来带着母校的期盼

将青春与热血洒在祖国的大地上

聚散终有时 未来当可期

祝福各位毕业生

毕业快乐

未来可期


上一条:好样的!明德学子“豫”难而上,奔走在防汛救灾一线

下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苟秉宸教授受邀参加飞船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