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总会要闻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苟秉宸教授受邀参加飞船发射!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苟秉宸教授受邀参加飞船发射!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约573秒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苟秉宸教授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飞船入轨后,将按照预定程序,与天和核心舱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组合体飞行期间,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完成为期3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机械臂操作、出舱活动等工作,验证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关键技术。



【明德力量】



  4月29日,搭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西安电视台组织专人赴文昌发射基地进行直播,直播画面在央视频等平台同步播放。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苟秉宸教授作为直播嘉宾全程参加现场直播,我校融媒体中心三位同学(艺术设计类专业、能源经济专业)参与直播画面采集。


苟秉宸教授在神舟十二号发射现场接受采访


  6月17日,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苟秉宸教授受邀参加飞船发射。




 

  本次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发射,我校师生在校园中共同观看了发射盛况。伴随着神舟十二号逐渐飞向太空,大家心中也随着飞行轨道一起感受着发射成功的激动与热情,感受着祖国的日益强盛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苟秉宸教授】



  苟秉宸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特支计划文化艺术领军人才,曾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项目20余项,载人航天项目3项,深度参与了空间站核心舱的研制开发工作,承担了空间站核心舱、梦天舱以及舱载单机设备的工业设计和人机工效等任务。承担了多个国家重大工程的工业设计项目,涉及航空、航天、航海、交通工具及机械装备工业设计等领域。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惊艳亮相!你期待的毕业设计展来了